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濯缨博客

萧纲〔简文帝〕:人品贵谨严,文章须放荡!

 
 
 

日志

 
 

山 居 巨 变  

2014-02-28 14:05: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  居  巨  

 

曩昔择居南宁市郊青秀山麓,幽静如辋川空灵,殊料十年开发,立交当户,华屋蔽空,赫然成一闹市矣!

 

刘清宏

 

忆昔当年踏径苔,鸠巢独占倚山隈。

 庭前夏日荫岑寂,屋背松巅静兀魁

十载繁荣成闹市,千间华屋出蒿萊。

立交当户窗沿过,日夜车流若走雷。

物外桃源避世尘,繁华过度绿城春。

只缘当局稍容策,不损风光便利民。

开发谩誇花样巧,穷奢难掩旧痕新。

移篁镂径雕池沼,创意园林欲乱真。

 

【注】居室所在地秀山花园庭院后面,原是一处峰巅近百米林木葱郁的岗峦。西坡山麓松荫蔚然,经百年毓秀之大片巨松,一株株桑皮黛干,蟠枝虬曲,绿抚空夜来风起,松涛到枕,怡神入梦,俨如辋川空灵。余曾赋诗云:“屋背松喧百步荫,青山秀岭结丛林!”现该处林薮山体被连根削平之后,变成南宁一处亭台楼阁商店林立的新式市场。加上近年新起的南宁最为雄伟的青山立交桥横窗而过,彻底改变了幽静安闲如世外桃源般的小区环境。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