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濯缨博客

萧纲〔简文帝〕:人品贵谨严,文章须放荡!

 
 
 

日志

 
 

填词两阕调寄《蝶恋花》《鹧鸪天》  

2014-06-19 20:38: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填词两阕调寄《蝶恋花》《鹧鸪天》

 

刘清宏

 

蝶 恋 花

 

立夏端阳都过了,花落花开,词客俱烦恼。莫管前人诗韵好,无非写断烟荒草。    把酒高楼思渺渺,面对苍冥,触目愁盈抱。白发边陲清兴少,瘴乡深处邕漓道。

 

鷓 鸪 天

 

远树寒林半罩烟,雨余云散夕阳天。草深陋巷谁人到,低帐孤窗倍可怜。    思脉脉,恨绵绵,愁来把酒独成眠。天涯海角无穷意,书剑飘零何处边。

 

 

风柔清梦博主和璧

 

风柔清梦

 

恋蝶花·落梅风

 

一夜风吹梅落了,遍地嫣红,点染幽坪草。尘世无常难揣料,芳菲过早离殇抱。    莫慕青春多美好,一树繁华,转瞬凋残貌。何不捻词眉淡扫,桃溪柳下疏忧扰。

 

指的是杨梅。家里花园的杨梅树一场风过后便见杨梅树下的草坪上散落一地的落梅,故有感。


 

酬答风柔清梦博主 

 

蝶恋花·小院落杨梅

    

小院墙头花若绶,昼午风柔,池水微微皱。架上荼蘼藤叶厚,风前玉立亭亭妇。 一树杨梅珠繁茂,突起芳尘,急雨侵檐骤。烂紫残红溃满路,伤心试问酸甜否?

 


醉赏烟霞——次刘清宏词丈韵两律 - 刘辉雨 - 刘辉雨

              〔 敝博使用图片,多为凿壁偷光之利,特此致歉!〕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