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濯缨博客

萧纲〔简文帝〕:人品贵谨严,文章须放荡!

 
 
 

日志

 
 

次韵奉和牟平老贾(贾乐玉)博主《鹧鸪天 咏玉——不出玉字》  

2015-12-24 22:25: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牟平老贾(贾乐玉)一阕以玉为题作戏咏的《鹧鸪天》,见情见性,才华横溢,庄谐互证,彰显深厚之诗词功柢!拜读领会清韵之余,不惮谫陋,戏和两阕!词曰:

 

次韵奉和牟平老贾(贾乐玉)

博主《鹧鸪天·咏玉——不出玉字

 

 

 

鹧鸪天·咏玉

 

剔透晶莹宠幸忙,无端惹妬亦心伤。娇人身世曾三刖,侧目风云撼八荒。    不媚主,别趋王,天生丽质自扬藏。纵然泣尽荆山血,不换秦城百尺墙。

 

鹧鸪天·咏玉

 

地老天荒未是忙,镂雕成器转心伤。美人掌上勤摸掐,贫妇筐中得拾荒。    谁占有,我皆王。不因宠辱把名藏。纵遗边角磨成粉,也刷丹墀正殿墙。

 

牟平老贾(贾乐玉)

《鹧鸪天·戏咏——名中含“玉”字》原玉

 

/牟平老贾

 

名误通灵无事忙,蒙尘半世未心伤。天生顽石难移性,拥肿樗材合弃荒。    休做主,不称王,良知一点腹中藏。细瞧头脚还真二,难怪今生老撞墙。

 

 

痴顽村夫博主赐玉

 

/痴顽村夫

 

鹧鸪天·咏玉

 

貌若顽石终憾伤,感恩巧匠镂雕玱。天生丽质端倪露,地蕴琼肌真相扬。    出作主,隐为王。玲珑剔透点厾光。平头齐尾三还二,一柱擎天身价昂。

 

2015年12月24日 - 龙腾沧海 - 濯缨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