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濯缨博客

萧纲〔简文帝〕:人品贵谨严,文章须放荡!

 
 
 

日志

 
 

题图打油两首兼赠低头族  

2017-06-26 12:36: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图打油一阕兼赠低头族 - 龙腾沧海 - 濯缨博客
 


 题图打油两首兼赠低头族

    

    某小友年方十四,耽溺于微信之术,竟尔乐此不疲,不思茶饭!某日放学路上,操弧正酣,一头撞上疾驶摩托,险罹轮下之殃,幸得抡救及时才得保住小命。然苏醒后第一件事乃向父母索要手机,当央告无门遭到严拒时,竟寻死觅活,大呼小叫,声言不满足其要求,便跳楼自尽云云…!嗟乎,科学昌明带来诸多烦恼,已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眼下,街头熙熙攘攘之人群中,垂首曲颈操弧不辍之族群,已成肩摩踵接之势!此一态势是好是坏,难以判断!鉴于本拙乃严重颈疾患者,聊拟打油两首,谨以此当作向低头一族奉献之辁才小慧!不图荐赏,但求莞尔一笑!

 

 

 

如此尊容岂怨天,嘴勾胸腑背平肩。

身同心字无三点,腰若弯弓少一弦。

只为趣闻饶有味,谁知流量最花钱。

可怜满目低头族,虚拟空间半是仙。

卷帘格

何事能同快欲仙,勾栏囊尽买花钱。

百年床笫留原罪,一代风流另续弦。

俯首已无裙下客,低头今见众比肩。

忽闻股市潮方涨,网上操腾费半天。

 

【补注】第二首首联下句“勾栏囊尽买花钱”中的“勾栏”,古时称娼家妓院为勾栏(见《辞源》)。同一首诗颔联下句“一代风流另续弦”中的“续弦”,古时男人妻死(或离弃)再聚叫“读弦”(女人被遗弃或丈夫死去后再嫁叫“再蘸”)。


 痴顽村夫博主赐玉(新韵)


诗/痴顽村夫


默默无言老半天,垂头探颈肘支肩。

躬犹心字还缺点,脊似弓形只少弦。

趣事疯传饶有味,轶闻狂览不差钱。

荧屏摄魄忺虚拟,网络勾魂乐幻仙。

卷帘格

弃餐失寝苦修仙,日夜开机不计钱。

掌上乾坤出影像,瞳中岁月有丝弦。

低头都是敲击客,转首谁还耸动肩。

科技昌隆欣跃进,民族退化骇苍天。




题图打油一阕兼赠低头族 - 龙腾沧海 - 濯缨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