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濯缨博客

萧纲〔简文帝〕:人品贵谨严,文章须放荡!

 
 
 

日志

 
 

喜得龙孙感赋  

2013-11-06 23:36: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得龙孙感赋 - 934922613 - 刘清宏的博客
 翻翻出生照

喜得龙孙感赋

刘清宏

 

皓首灯前总盼孙,宁馨惊喜浴金盆。

龙门破浪他年跃,大业披荆筚路痕。

欲策琼林思俊擢,须从幼学对书喧。

九万冲霄翮,云水崩腾待正翻

 

[注]宝贝圪塔小皇帝孙仔,珞儿给其命名曰:刘正翻。孙仔小正翻于壬辰七月初二(阳历818日)出生,属(水)龙,狮子座。小翻翻坠地呱呱即白嫩如玉,娇憨可爱,如珠蚌出壳,姿质丰润异常。可怜天下父母及祖辈之心,无不望嗣成龙,余亦然哉!   



                    樟树墨泉网友忭贺赐玉

樟树墨泉

天降祥云福满盆,数行彦语贺公门。

琼林一秀生金璧,翰墨经年着玉痕。

三径吟风潇洒步,九霄揽胜善良根。

  平安幸福麒麟轿,他日长卿报祖恩。   


 

编  后  感  言

 

礼记》云:“君子抱孙不抱子。”从小孙呱呱坠地起,亲情意识中突然增添了一个堑新的内涵,血缘纽带的延伸,如勒如令地唤起一种无以伦比的责任感。也几乎是在闪念之间忽然感悟到,人类对第三代的护雏溺爱意识(一种唯我偏私而不排他的恋雏护幼心理),是带有普世价值意味的!所谓含饴弄孙其乐无穷者,古今中外莫能例外。此情此景,在心态和行为上都会出现短暂忘我的状态,放下平日里不苟言笑的架子,作出返童仿雏的举动……怪的事,无论你的举止多么幼稚可笑,周遭的人群见此却都能以予善解并加以接受!而作为当事者主体本身,对于忭贺赞颂之音,很自然会被认作拿捏到位正搔痒处的善意举动。樟树墨泉网友的真诚忭贺与祝福,见诸于文情并茂功底深厚的炫煌大章,这更是代表传统古典文化层面对于血缘赓续的一种鼎献俎奉!对此兼具华夏礼仪色彩的煌煌大吕,谨以惊喜无措之态表示衷心的谢忱与敬意;并祝愿感同身受的网友芝兰俊擢,瓜瓞绵长!

                                                                                                                                                                      

喜得龙孙感赋 - 934922613 - 刘清宏的博客
 现已能YY学步了!
  评论这张
 
阅读(60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